沒化妝要卸妝

2020-12-23

【美妝銷售100個秘密】10沒化妝要卸妝?

你是賣保養品的人,這週只要多賣一瓶卸妝品,就多一百塊奬金。

當顧客問:「我沒化妝,要卸妝嗎?」你會回答?

  1. 「環境污染嚴重,光洗臉是不夠的。」
  2. 「都是保養的一部份,所以要卸妝。」
  3. 「不管有沒有化妝,一定都要卸妝。」

選好了嗎?記住你的答案


顧客約30左右,聽話買卸妝產品,晚上洗澡時開始使用卸妝品,一歲大的小女孩一直吵著找媽媽,老公問:「還要多久才洗好澡?」

太太說:「還沒好啦,我才剛卸好妝,正要洗臉。」老公回:「妳沒化妝卸什麼妝?」太太:「你不懂啦,就算沒化妝也要卸妝」(顧客會把銷售員的話說一次。)


老公:「空氣髒,洗臉不夠?那我是不是也要卸妝?我媽是不是也要卸妝?再來,妳女兒皮膚更嫩,更需要保護,也要抱去卸妝?人家在騙妳的錢,還笨笨的。」


下次銷售員,再說要買什麼商品時,顧客會相信嗎?

「老師,我也知道沒化妝,不用卸妝,如果說不用,要怎麼賣卸妝品?」


專業知識很重要

賣商品,最怕為了銷售而銷售,會造成顧客亂買,亂使用。一旦銷售員的訊息和身邊的人不同時,顧客會選擇相信自己人,當銷售員再次說商品多好用,都會再三打折。


「沒有化妝,要卸妝嗎?」就像問「沒有穿外套,要不要脫外套。」


答案很簡單,「不用。」因為沒有穿外套,怎麼會有外套可以脫?相對的「沒有化妝,要卸妝嗎?」關鍵字就是「化妝」和「卸妝」,沒有化妝當然不用卸妝。

我知道銷售員想說:「這樣說,客人就不會買卸妝產品。」換個角度想,為什麼化妝後要卸妝?因為臉上的彩妝,光用洗面乳是洗不乾淨的。為什麼,會洗不掉彩妝?


因為彩妝有顏色而且分子較大,較油,洗面乳洗不掉。

除了彩妝,有什麼保養品,只限定白天擦的?為什麼?


答案是「防曬與隔離


當顧客問:「我沒有化妝,要卸妝嗎?」

回問顧客:「妳有上防曬嗎?如果有就要卸妝,常見防曬是用物理和化學防曬,油分子較高,和彩妝的劑型很像,如果有擦防曬,就會建議卸妝。」

顧客收到的訊息是,『因為我有擦防曬和彩妝相似,所以需要卸妝』。


所以老公反應沒有化妝為什麼要卸妝?客人就能說明,為什麼要卸妝。

好了,客人百百種。一定會遇到客人反問:「我每天都宅在家,曬不到太陽,沒擦防曬,就不用卸妝囉?」

又或是「我老公和小孩都有擦防曬,是不是也都要卸妝?」身為「專業的銷售人員」,又要怎麼回答呢?想知道正解嗎?

請找天使美學銷售

我是你的美妝銷售指導師